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EAP心理培训

企业心理培训的好处

 

       现在很多企业开始重视员工的心理培训。有人问,企业的心理培训对员工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就简单的分析一下。

1、吸引人才

       企业重视心理培训就可以吸引优秀人才的加盟,这不仅是企业本身的需要更是人才自身的需要。据观察,许多人才在应聘选择企业时,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便是要考虑这个企业是否能对员工提供良好的心理培训机会。有公司曾在北京的十几所大学进行过大学生求职意向调查,结果表明:80%以上的人把去外企谋职当作自己的第一选择。当问及原因时,他们几乎都把外企的心理培训与发展的机会当作首选因素。
2、培养人才
       为了确保企业高效运行,企业管理者可以通过实施有效心理培训来迅速提高员工特别是关键员工(比如部门主管、中层管理人员等)的能力,这些关键员工的能力提升之后可以让他们带动一般员工。
3、留住人才
       当员工无法有效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时,就会形成工作压力,并在各方面表现出来,成功的心理培训能通过员工技能的提高,有效地减少工作压力并增加工作乐趣,减少人员流动和流失。心理培训是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在企业的每个发展阶段,都有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和相应的岗位,企业只有对员工通过心理培训让其得到相应的技能和素质培训才能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如果没有心理培训,员工没有相应的技能和素质是不可能留得下来的,即便是留下来了,企业和个人也都不会有所发展。所以,心理培训留人是肯定的。
4、激发积极性
       心理培训可以吸引人才,更是激励人才的重要手段。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对员工的心理培训往往被视为企业的福利。通过心理培训,可以最直接地满足员工的自尊,鼓舞士气,帮助其激发潜能、自我实现。通过心理培训,员工会感激管理层为他们提供了使自己成长、发展和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的机会,自然有效地增强企业对他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心理培训,让员工拥有正确的观念和健康的心态,可以强化员工的敬业精神。
5、提高效益
       通过心理培训,员工的工作态度和表现将变得更加积极,那么,工作出错率会明显减少,反映在具体工作方面就是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当企业所有员工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之后,企业因此既可获得因人员素质的提高带来的实际效益,更可带来因员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激发所导致的面向未来的巨大效益。在摩托罗拉,每花1美元在训练上就可以连续三年每年提升30美元的生产力。哈佛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员工满意度每提高5%,企业盈利随之会提高2.5%,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已经明白一个道理,"投在人脑中的钱比投在机器上的钱能够赚更多的钱"。
6、增强竞争优势
       是同行就会有竞争,并且,面对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白热化,企业决策者一定清楚,只有与对手相比存在一些特定的竞争优势时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而最能体现竞争优势的就是企业的人才优势,因此,对企业而言,心理培训正是增强竞争优势的最佳手段。
我们的联系方式
0411-84343211
   办公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集贤南二街38号1~1
   E-mail:lianhe89@163.com